close

  

不知不覺六月即將到來,對我來說,此月是相當有意義的日子,一年如梭。工作上,我給自己最多的時間,不斷從細節鍛鍊經驗,從活動鍛鍊邏輯,從生活鍛鍊耐心,整理出自己的一個方向,也在相同空間中,建立內部和外部兩樣關係,這是從前的恩師貝蒂姊姊教導我的。我覺得,幸福是懂得從工作與生活體會,是感恩老天所賜予的那些鍛鍊、那些關係、及那些屬於我的一切,不是最完美,卻是最讓人回味。

生活中,我們不斷忙於工作,如果不是樂於其中,那該支撐的會有多辛苦?至少我自己是這樣認為。起初,要適應的太多,從環境、人物的轉變到釋懷,如果不是同事們的照料,朋友的陪伴,家人的鼓勵,和自己的毅力,可能就沒有讓人回味的體驗。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(和同事們一起的表演,練習舞蹈的過程、和非洲造型令人難忘)

說到自己的堅毅,不得不說和性格有關係,提到這,讓我想起那天帶男友回母校的一系列狀況劇,課指組組長開始分享著從前學生會會長擔任兩屆的故事,第一屆的結束一定不是自己最滿意的傑作,但憑著決心毅力,參選第二屆,發揮所長,不斷調整、進步,往團體目標邁向,也許我這不服輸的性格,就是從那時候培養至今,意義不凡。

工作上如果碰到一時無法改變的節奏,或許可以找尋目標、改變想法去學習他人的優點處、珍惜生活中的小確幸,漸漸突破盲目的生活,將它帶回正軌,向前邁進,正當遠看著,想放棄之時,給自己一點安慰,因為已經在目標這條道路上了,我和自己說

  

 (做自己想做,就會快樂,就算被綁住,也可以理性的歸納出一個方向)

在這裡的工作表現,對於寫新聞稿這件事,一向要求極高的我主管來說,新聞稿寫不好,就談不上公關,沒有「精癖」,就是一個失敗的稿子,能用一段形容,就不要三段,可以4個字表現,就不要10個字(天吶~這要求會不會太過於苛刻)重要的是合乎邏輯,且要在不疑處有疑。雖然至今我時常在琢磨稿子,每次交出去皆獲得修改指示,最後發的又是另一種版本,當下藍受香菇,但我卻有機會向他學習「寫稿」這項優點,我想這就是我的幸福。

不想要迷失自己的方向,所以我決定歸納我的態度,也體認到職場必須嚴謹,每一件事都要認真對待,寧可多做,也不要遺漏,這是叫我們保護自己;重要事情先完成,再去做其他事,所以我相信這是非常中肯的職場「教學」。  

努力終有結果,不管是好是壞,終究能海闊天空 )

在這篇文章的背後,自己也是層層修正、規劃、導向、突破,我將它抒發出來,並靠著理念的轉換,挑戰自己,更感謝擁有的這一切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賴瑞塔的生活體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