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死讀書不如無書」自從國中開始,好成績對我來說相當遙遠,所以不喜歡讀書,但作為學生的我們,還是有「義務」把課業努力修完,這是我們成長之路。

直到大學學測放榜,身旁的同學們,各個考上理想大學時,自己一度感到沮喪,但,最重要的是,家人不會責怪我,心理也就很安心,所以適度調整了心態去接受。

懵懂的大一生活過的很充實,像是交友、讀書、社團一樣都沒少。升上大二時,在學校課指組指導老師,與學長姊建議及帶領之下,我進入學生會,參選並擔任學生會會長,團隊主要是服務全校系會與社團在活動的預算補助或器材租借,以及老師與學生的溝通橋梁,也舉辦全校及跨校性活動,面對種種接觸,使我們在大學生活中培養思考、活動邏輯、溝通、待人接物和團體生活,一點一滴累積起自己的「軟實力」。

所以我很贊同,學生在課業兼顧之餘,參與課外社團培養額外興趣、交涉不同科系的朋友。

大學畢業時,我與朋友一起考上空服員擔任夢寐以求的空姐,後來發現這職業並不適合我,於是我放棄了。

一個轉念,我踏入飯店業,說來實在有趣,原本應徵「行銷」,在與當時主管面試時,主管反問我:「我們公關也有缺,你要不要試試」?

後來當然點頭答應了!我認為這個轉機點,帶給我重要的啟發—「不要害怕去面對任何一件事,如果有機會,就要把握!並盡全力發揮自己能力,一旦錯過了,可能會造成一生的遺憾」。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(上圖有幸跟新竹喜來登范冰冰合影😆,也是帶著我兩年的師父😘)

公關職務至今三年多,還是一個菜鳥,只是,我們接觸不同產業,就會認識不一樣的同事與新體驗,在時間累積之下,也覺得自己能更沈穩地去接受、面對和解決。

 

近日轉職新工作,大家問我好不好?我通常都是回答:「很好」!除了外在環境與設備之外,我真正想分享的是,我也很喜歡交朋友,因為每每和別人聊天,在有意義的對話之下,我們會了解,他們從事過哪些職業,做過或參與過哪些特別的事,以及對事情的不同看法!

 

尤其現代社會複雜與轉變,在我們辦公室的氣氛,同仁們分享討論的都是對於新聞或人生經驗有意義的個人見解,小小一個辦公室卻能激起眾多討論與分享,就像一個知識庫圖書館,我們都要努力充實自己,所以我認為好的朋友與同事,都是我們閱讀的好書

arrow
arrow

    賴瑞塔的生活體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